聽,來自青島友好城市的祝福!

2018-06-05 08:2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6月9日至10日,中國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將迎來上海合作組織領導人的重要聚會。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城市,青島目前與各大洲的25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關係。在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即將在這裡召開之際,這些友好城市為青島送來了殷切的祝福。

  從日本下關、韓國大邱,到俄羅斯聖彼得堡、英國南安普敦、以色列耐斯茨奧納,以及美洲的美國邁阿密、墨西哥阿卡普爾科、巴西維拉維利亞,青島的“朋友圈”越擴越大。

  青島是中國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也是中日韓自貿區的前沿地帶。1979年,日本下關成為青島的第一個友好城市,下關很多民眾曾有過在青島工作、學習或旅遊的經歷。日本下關市民倉田忠相説:“2010年9月到2016年2月我曾生活在青島,青島是個美麗的地方,青島人非常善良,這是我對青島的印象。我在青島的時候,正在修建地鐵,現在已經開通了,祝賀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在青島召開,衷心祝福青島更加發展。”

耐斯茨奧納市議員庫亞博講述寶塔花園的來歷。

  在中東國家以色列的小城耐斯茨奧納市,坐落著一座來自青島的禮物——寶塔花園,耐斯茨奧納市議員庫亞博為記者講述了這座花園的來歷。“20年前,青島建築集團在以色列承接工程,他們受青島市政府所托,給耐斯茨奧納市帶來一件禮物,他們建了這座亭子。所有的建築材料都是裝在集裝箱裏從中國運來的。近些年有的地方受到損壞,中國工人們把它修復了。這個花園也因此叫做寶塔花園。它是從青島來到耐斯茨奧納的。”

亞歷山大•季姆琴科對海爾電器讚不絕口。

  説起中國青島,很多外國人都會提起馳譽海外的中國著名電器品牌海爾。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從事電器銷售工作的亞歷山大•季姆琴科就對海爾電器讚不絕口:“我所在的位置是聖彼得堡市中心,它是中國青島的友好城市,在這裡我向青島問好。1984年在青島誕生了中國知名的電器品牌海爾,海爾在俄羅斯卡馬河畔切爾尼市建廠,生産電冰箱,目前已在俄羅斯市場佔有相當大的份額。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即將在青島舉行,請允許我向上合峰會參與者致以問候。”

  除了電器,青島特産海鮮和啤酒也深受外國友人喜愛,韓國大邱市民裴智英和南怡,提起青島美食都是意猶未盡的模樣。“大家好,我是大邱的裴智英,我已經去過青島5次了,在青島的海灘吃海鮮,是我非常美好的記憶。每當我想吃中國菜的時候,我就想去青島。”

喜愛青島啤酒的大邱市民南怡。

  “每次説起青島,我就會想起青島國際啤酒節。作為喜歡啤酒的人,青島啤酒是最好的啤酒,太好喝了,也許是因為我也喜歡那裏的水,青島是我的愛。”

  位於美國邁阿密的佛羅裏達國際大學與青島大學合作開展語言培養項目,佛羅裏達國際大學現代語言係應用語言學副教授梅麗莎•巴洛特介紹説:“佛羅裏達國際大學和青島大學之間的聯合語言培養項目,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在全球具有領先地位的項目。這個項目集中培養學生在西班牙語言文化和商務方面的技能,使得中國學生在畢業後能夠參與拉美地區、西班牙及任何西語人口所在地的商務活動。”

墨西哥阿卡普爾科民眾祝福上合青島峰會。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即將召開,青島的友好城市巴西維拉維利亞市、英國南安普頓、墨西哥阿卡普爾科和俄羅斯聖彼得堡的孔子課堂學生們都送上了殷切的祝福。“維拉維利亞市有很多風景名勝,有美麗的海岸和宜人的海濱浴場。我們期待與中國青島增進互動,加強雙方各個領域人員往來,推動巴中兩國文化交流和互利共贏的經貿合作。”“祝願大家在上合峰會期間度過美好時光,留下值得珍藏的回憶。祝峰會圓滿成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