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兩岸智庫論壇開幕 探討鄉村振興與兩岸關係

2018-06-07 10:3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大會現場。

隆國強。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琳):2018年6月6日,備受兩岸智庫和專家學者關注的第十屆海峽論壇·兩岸智庫論壇在廈門正式開幕。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國強、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台灣競爭力論壇學會理事長龐建國等出席了開幕式。

  本屆兩岸智庫論壇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與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交流,安排了兩場平行會議,邀請專家學者就改革開放40週年與兩岸關係、鄉村振興與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等議題進行研討。 

  台灣經濟研究院董事、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邱毅作主旨演講時總結,大陸鄉村振興計劃對兩岸經濟社會融合具有推動作用。未來,台灣精緻農業、休閒農業、休漁農業、創意農業以及民宿經濟的專業人才將會在大陸找到用武之地和新的天空。

   兩岸智庫論壇自2016年首次增設以來,一直致力於探討新形勢下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的新思路、新途徑、新對策,推動兩岸智庫交流合作常態化、制度化,積極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獻計獻策。 今年的兩岸智庫論壇首次升格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社會科學院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作為指導單位。由中國發展出版社、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發展研究中心、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等共同主辦。

龐建國。

邱毅。

阮詩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