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及駐外使領館積極推動反腐敗國際合作

2018-06-07 16:51: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昨天(6日)外交部網站上轉發了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發佈的《關於部分外逃人員有關線索的公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國際追逃迫贓工作是反腐敗鬥爭的重要一環,也是外交工作的重要內容。外交部及駐外使領館高度重視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工作,一直以來全力配合、積極協助國內主管部門開展各項工作。

  

  ​華春瑩介紹,截至目前,我國與61個國家締結了刑事司法協助條約,與50個國家締結了引渡條約,基本建成覆蓋全球各大洲主要國家的追逃追贓法律保障網絡。在聯合國等機制框架下,中方積極參與反腐敗國際規則制訂,進一步凝聚了國際社會打擊腐敗犯罪的共識,強化各國開展合作的意願。與此同時,依託中國與美國執法合作聯合聯絡小組,中國與加拿大司法執法合作磋商等渠道,中國與相關國家建立了和正在積極構建長效型的溝通合作機制,就個案開展務實合作。“百名紅通”外逃人員已歸案52人。

  ​華春瑩表示,外交部及駐外使領館將繼續推動反腐敗國際合作,織牢追逃追贓的“天網”,為中國反腐敗工作大局和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作出應有貢獻。(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反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