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助力基建合作 中國工程企業已成國際基建市場一支重要力量

2018-06-08 09:0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谷士欣

  央廣網北京6月8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在第九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上,商務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許多重大基建合作項目已落地生根。2017年65家中國企業國際營業額接近千億美元,中國工程企業已經成為國際基建市場的一支重要力量。

  商務部副部長高燕介紹,截至2017年底,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業務累計簽訂合同額2.09萬億美元,七成已經完成。2017年65家中國企業國際營業額達987.2億美元,佔全球最大250家國際承包商總國際營業額的二成還多。

  高燕:2013-2017年,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累計近3629.9億美元,完成營業額累計2307.6億美元,分別佔同期總額的50.5%和47.9%。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7日發佈的《“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指數分析報告(2018)》顯示,2018年“一帶一路”國家基礎設施發展總指數躍升至124,較上年提升11個點;其中國際基礎設施建設規模、增速繼續提升,項目數量與合同金額顯著增長,成為拉動總指數躍升的關鍵因素。

  中國鐵建海外部執行總經理廖軍:中國鐵建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業務發展比較平穩,尤其是業務佔比較大的非洲,這幾年也是在穩步增長,每年能佔到(中國鐵建)海外業務一半以上,每年新簽合同額都將近90億美元這樣的水準。下一步,我們認為增長較快的領域會是在中亞,因為這次上合組織的很多國家歡迎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跟他們國家的發展願景對接。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