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傳承中華姓氏文化 共述“兩岸一家親”

2018-06-08 12:0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第十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大學生組比賽現場。

主持人揭曉參賽選手“姓氏小故事作文”得分。

比賽現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吳盈玲、龔銘):北京時間6月7日上午,第十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青少年中華姓氏源流知識競賽大學生組比賽在福建廈門舉行。經過五輪角逐,廈門大學代表隊獲得“中華姓氏源流知識”同臺競技賽團體一等獎,來自台灣地區的參賽選手何艾麗獲得“姓氏小故事作文”個人賽一等獎。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出席活動,併為獲獎選手頒獎。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與“魂”。此次比賽以血緣為紐帶,以兩岸百姓為主題,圍繞中華姓氏歷史淵源與變遷、姓氏小故事即席演講賽等環節展開。比賽分為大學生組和中學生組兩個組別,每個組別各有八支隊伍同臺競技。參賽選手分別來自大陸和台灣地區,在比賽中共同普及姓氏源流知識並通過切身經歷講述新一代人對姓氏的理解,有利於增進兩岸青少年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感,推動形成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生力量。

參賽選手同臺競技。

參賽選手舞颱風採。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為獲獎團隊頒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