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兌現競選承諾 法國將禁止中小學生帶手機進課堂

2018-06-08 17:22:55|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戰濤】據法國《歐洲時報》6月8日援引法國《巴黎人報》報道,法國國民議會已經通過一項在小學和初中課堂禁止使用手機的法令,但法令中尚未明確具體措施。

  國民議會代表7日在國會就一項關於校內禁止使用手機的法案進行辯論。其相關提案獲得一讀通過,得到了大部分“共和國前進”黨(LREM)、法國民主運動黨(Mo Dem)及民主及獨立派聯盟“建設派”(UDI-Agir)議員的支持。其他的一些議員則表示這項提案“沒用”。共和黨議員稱這項提案很“虛偽”,只是走形式的“公關操作”。

  報道稱,為了兌現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競選承諾,法國教育部花了近一個學年的時間來推動這項法案。在校內禁用手機看似簡單,但這將涉及全法5.1萬所小學和7100所初中的共計1000萬名學生。據統計,2016年法國12至17歲的青少年中有93%的人擁有手機。這令新法案實施起來會相當困難。

  目前,法國已有近一半的初中將這一原則納入校規,在全校或者部分區域內禁止使用手機。新的法令一旦通過,如果校規中沒有相關措施,將以法令規定為主,雖然這項法令中既沒有規定實施方法,也沒有規定不被遵守時可採取的處罰措施。

  (原標題:馬克龍兌現競選承諾 法國將禁止中小學生帶手機進課堂)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