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網廈門供電公司全力保障“海峽論壇”用電可靠

2018-06-08 13:00:22|來源:東南網|編輯:谷士欣

  

  6月5日,國網廈門供電公司發電車接入海峽論壇主會場。(陳春生 攝)

  東南網6月8日訊(通訊員 莊穎芳)6月6日,第十屆海峽論壇在福建廈門隆重舉行。在會場內兩岸民間交流心切情濃之時,會場外的供電保障也正嚴陣以待,全力確保活動用電萬無一失。

  5日起,國網廈門供電公司應急發電車就入駐論壇主會場外,隨時準備應對緊急情況。論壇活動期間,國網福建省電力有限公司精心安排部署,廈門供電公司出動200人次分赴各重要場所、酒店,配合開展駐點值守和動態巡視。在應急方面,投入應急發電車、發電機、UPS裝置等設備,實現重要場所應急電源全覆蓋,並組織安排42支搶修應急隊伍共計560人做好24小時值班。在部分重要場所、線路,設置了保電“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確保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國網廈門供電公司提前完成重要場所相關配電設備的消缺維護(陳春生 攝)

  據了解,本屆“海峽論壇”活動點多面廣,為確保活動期間供電可靠穩定,國網廈門供電公司在一個月前就全面啟動供電保障,投入1000多人次力量對海峽論壇活動場所、住宿酒店及常規重要場所涉及的輸配電線路、變電站、配電站房、電纜通道等開展“地毯式”特巡,及時發現並消除安全隱患缺陷。在用電方面,廈門供電公司對每個重點活動場所實施“一館一案”,制定相應的電力保障方案,並派出專業技術人員到活動場館、重點酒店等場所提供電力保障技術指導。對重點場館,還專門安排了末端電氣設備和零閃動負荷的帶荷停電測試,確保供電“最後一米”安全可靠。

  海峽論壇期間,廈門電網以最優方式運行,且不安排涉及論壇活動場所的停電計劃,為論壇順利開展保駕護航。

  近年來廈門電網持續升級網架、提升供電能力、完善應急保電機制,也為助力廈門高素質、高顏值發展,迎接兩岸密切交流以及做好本次論壇供電保障,積累了堅強可靠的基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