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一張來自海口的名片 請查收

2018-06-08 23:0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伴隨著海口城市的發展與變遷,傳統文化已成為騎樓老街不可割捨的記憶。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鄧晨曦):6月8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海南行報道團來到了海口騎樓老街。作為海口的一張文化名片,海口騎樓建築歷史文化街區濃縮了市井文化、南洋文化、儒教、海洋文化等諸多文化內涵,也以悠久的歷史文化和濃郁的南洋騎樓風情,在首屆中國歷史文化名街評選中榮獲“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街”的稱號。

  建築是凝固的音樂,也是沉澱的歷史。騎樓老街串聯起海口變遷的歷史,是海口文化變遷的生動記錄,也是歷經多年,海口留給世人最立體的城市情懷。令人回味悠長的騎樓老街,是海口送給世界的一張“最海口”名片。

  如今,海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原則,對騎樓老街進行活化,將其打造成為海口的旅遊街區、惠民街區、有市井風貌的街區。一個更美、更有韻味的騎樓老街正等待著與八方來客邂逅。它叫騎樓老街,它在海口等你!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