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劉結一:塗鴉大賽承載著兩岸青年對共建美好未來的嚮往

2018-06-08 11:53:2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7日下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來到廈門集美大社,走進塗鴉大賽現場,寄語兩岸青年。

劉結一主任與兩岸青年進行交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馬曉葉、陳琳):“他們向我們展現了美好的憧憬,如‘鯉魚跳龍門’,在高考的日子裏對家長來説,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畫面;作品《BE YOUNG》,寓意著超越現在一切需要超越的東西,以實現更好的夢想。” 

  這是6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來到廈門集美大社,走進首屆創意塗鴉大賽的現場,與兩岸青年零距離互動與交流時做上述表示的。 

  劉結一表示,塗鴉大獎賽作為海峽論壇的活動,從一個重要的層面展現了兩岸心靈共同的東西,作品承載著選手們對生活的感悟,對未來的憧憬,更承載著對兩岸關係不斷走好走實,所發出的心聲。 

  他説,兩岸青年創作思路不一樣,表現手法也不同,但作品裏都飽含了創作者心中的夢想和藝術上的追求,可以看出青年創作者對共建美好未來的嚮往。

  他説,這些塗鴉作品將長期保留,在風中、雨中、陽光下,展示兩岸創作者共同的靈感、共同的心願。也會激勵我們不斷努力,兩岸同胞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

  本次活動以“大展宏‘涂’、夢圓兩岸”為主題,通過網絡遴選、新媒體發散等方式,在兩岸青年群體中同步啟動設計案徵集。專家評審組從100多幅初選稿件中,選出《夢之七彩》、《BE YOUNG》、《孩子們的奇幻國度》等六幅設計稿躋身決賽。6月2日至7日,來自兩岸高校的30名選手分成六組,在傳統閩南聚落的部分建築外墻進行創作。 

  其中,由兩岸學子共同創作的《BE YOUNG》獲得一等獎。該作品的創作者張雅嵐來自台灣,目前就讀于北京清華大學,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説,這個作品描繪了努力追求理想、超越自我、實現自我並擁有開放與包容之心的青年。希望通過作品,傳達給仍對大陸有刻板印象的台灣朋友們,讓他們知道不要再做井底之蛙,而要敞開心扉走進彼此之中,零距離接觸與互動。她説,“我們團隊有必勝意念和很強的向心力。

  在塗鴉的過程中,大陸學生不時地告訴我一些繪畫的小技巧。他們還一直在鼓勵我,給我加油打氣,因此我很感動。希望下次還能參加這樣的活動。” 參賽選手中大多數都是第一來到大陸。

  對此,劉結一主任説,“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一步,這次塗鴉大賽在他們人生追夢中是一個新的起點,希望他們在新的起點上,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我們創造更好的環境,能夠實現心中追求的夢想。” 來自台北士林高商的高中生林詠潔站在自己的畫作《夢現》前對記者説,來到廈門集美,總覺得有種親切感,特別喜歡這裡的古厝,“這次能有機會在這裡塗鴉,讓古村變得色彩斑斕,從此以後在這裡便埋下了希望的種子。”

作品欣賞:《孩子們的奇幻國度》

作品欣賞:《夢之七彩》

作品欣賞:《夢現》

作品欣賞:《追夢》

獲獎人員合影留念。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