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與普京“連線”後,哪些人的命運曾改變了?

2018-06-08 00:35:55|來源:環球時報|編輯:韓基韜

  【環球時報駐俄羅斯特派記者 吳焰、曲頌、屈佩】俄羅斯總統“普京連線直播”活動,已于莫斯科時間7日中午在莫斯科電視直播間裏舉行。

  這一活動自2001年起,至今已經16次。在直播前,由總統辦信息中心通過郵箱、網站、電視、應用軟體等方式,收集俄民眾的問題。由總統在現場回應其中部分問題,並接受現場連線。

  過去幾年,在“連線”活動中,總統收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在與總統“連線”後,哪些人的命運發生了變化?哪些事情有了改變?綜合塔斯社等俄媒的報道,我們不妨來看看。

  2001年:5年級學生的投訴讓市長“下課”

  2001年12月24日,第一場“直播連線”上,來自伊爾庫茨克州烏斯季庫特市第4學校的五年級學生帕威爾·茨韋特科夫打通了總統電話。他告訴總統,他所在的學校因為供不上暖,他已經三周沒有上課了。

  普京當即責令伊爾庫茨克州長,要“盡最大努力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教育機構活動。” 三天后,烏斯季庫特市長葉甫蓋尼·科爾內科辭職。學校的維修工作于2002年1月完成。

  2002年:俄羅斯英雄終於有了公民身份

  2002年12月19日,弗拉基米爾·普京接到了來自塔吉克斯坦的第201師的奧列格科茲洛夫准尉的請求。據該士兵介紹,1994年,他因參加塔吉克-阿富汗邊界戰役而被授予“俄羅斯聯邦英雄”稱號。儘管如此,他和家人至今還沒有獲得俄羅斯公民身份。

  普京當即承諾,將利用他的“特殊權力”,一週內解決他的問題。同年12月25日,普京簽署了一項法令,授予奧列格科茲洛夫以及他的妻子和子女公民身份的法令。

  2003-2005:一波三折解決小村供水問題

  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科丘別耶夫斯基區傑戈佳列夫斯基村的居民卡拉欽採娃于2003年12月18日向普京抱怨該村缺乏水管。普京答應要去進一步了解,如屬實一定提供幫助。但此後這個問題沒能很快得到徹底解決。

  在2005年9月27日的連線直播中,普京主動提到這個話題,他引用《共青團真理報》報道説,該村的自來水問題至今未解決。普京現場表示,如果供水問題還不解決,他絕對不會批准斯塔夫羅波爾州長亞歷山大·切爾諾戈羅夫進入立法議會。第二天,傑戈佳列夫斯基村有了特殊設備,供水問題很快得以解決。

  2010年:赫列諾夫醫生和“全面造假”

  很長一段時間,伊萬諾沃心臟病學家伊凡·赫列諾夫成為媒體報道的英雄。他在視頻連線中告訴普京,為迎接總統視察,當地組織了“全面造假”。

  時任總理的普京,訪問了當地的一家醫院。赫列諾夫醫生説,為了迎接檢查,當地從其他醫療機構中運走了很多裝備,放在這家醫院。而且病房裏躺的不是病人,而是換了衣服的醫生。護士不得不彙報比真正薪水高出兩倍的數字。

  衛生和社會發展部委員會代表普京檢查了這一信息。伊凡·赫列諾夫提供的信息沒有得到證實,但是當地政府發現醫療保健系統存在各種違規行為。一年後,州醫院和腫瘤中心的領導指責伊凡赫勒諾夫誹謗,但州長米哈伊爾·梅尼勸説他們撤回訴訟。著名兒科醫生列昂尼德·羅沙爾幫助赫列諾夫醫生在莫斯科進修。然後,赫列諾夫回到伊萬諾沃繼續工作。

  2015年:幫助女孩獲得訓練器

  2015年4月16日,在連線直播中,來自陶裏亞蒂的15歲女孩索非亞·巴比奇為總統播放了一則視頻短片。這位患有腦癱的女孩希望能購買訓練器材。“請幫幫我,我想走路!”索菲亞説。普京回答説:“這不是一個什麼難題,我們一定會解決它。”

  普京祝願女孩恢復健康。“你是那種會為自己爭取並取得成功的人。”

  直播活動結束後的一週內,薩馬拉地區政府就為女孩購買並安裝了多功能訓練器,而當地的阿赫馬特=哈吉·卡德洛夫基金會也給索菲亞送了一台。現在女孩已經以非常積極的方式生活:她舉辦了演唱會並參加了選美比賽。

  2016年:土地終於註冊了

  2016年4月14日的“連線直播”中,來自遠東斯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的居民馬琳娜·索洛瑪向總統反應,因為新的地區法案,她失去了土地登記權。“投訴”的第二天,這位幾個孩子的母親即收到一塊土地,可以蓋建房屋。

  普京允諾會與州長符拉基米爾討論解決問題。州長隨後表示,地區政府將簡化多子女家庭的註冊程式。馬琳娜·索洛瑪説:“政府給分配了土地,甚至還支付了土地測量和登記費用。”

  2016年:神童的心願達成了

  8歲的伊利亞·拉耶夫斯基是雅羅斯拉伕爾州雅羅斯拉伕爾地區的一名5年級在校生,即將於一年後從小學畢業。男孩向普京抱怨説,他想在天狼星教育中心或阿爾捷克學校學習科學,但卻因年齡太小,不被接受。

  普京聽後表態:這是一個明顯的缺陷,並開玩笑地説,“負責這項工作的人,顯然不是神童。”與總統連線後,天狼星和阿爾捷克兩所學校都向伊利亞敞開了大門。據伊利亞母親説,在那裏,每個月伊利亞都有機會參與一些會議、研討會、比賽、科學夏令營,孩子的生活發生了很大變化。在天狼星教育中心裏,他參與研發了緊急情況部的實惠型汽車。弗拉基米爾·普京親自出席了該項目的最後一次成果展示會。

  此後,這位男孩去了阿爾捷克學校,在班級裏擔任了班長。並且兩次參加了斯科爾科沃的會議Startup Village。參與創建了一個感測器鑰匙鏈,可以用來預報環境危害。這個鑰匙鏈的一些零部件是伊利亞通過3D印表機獨立完成的。

  2017年:達莉婭的生命延長了一年

  2017年6月15日,“連線直播”中最引人注目的一個要求,是來自摩爾曼斯克地區阿帕季特的達莉亞·斯塔裏科夫提出的。

  她被診斷為“癌症第四期”。此前她曾接受過軟骨病治療,被使用了腫瘤學禁用的藥物。她的家人抱怨説,阿帕季特醫療條件不便,阿帕季特沒有一些細分領域的專家,醫院也關閉了,病人只能被費勁週折地轉到另一個城市去治療。

  普京答應,將對阿帕季特醫院進行調研,並告訴女孩的父親,這種現象也是一種“病”,需要及時治療。

  “連線”後,達莉亞被送到鄰近的基洛夫斯克進行治療,後被轉移到摩爾曼斯克,再乘緊急情況部的飛機轉移到莫斯科治療。而阿帕季特—基羅夫醫院的首席醫生尤裏·希裏亞耶夫為此寫了一封辭職信。

  衛生部長韋羅妮卡·斯克沃爾佐娃向普京報告了達莉亞的治療過程。醫生採用了靶向治療腫瘤的新型治療方。由於女孩的體重很低,治療過程進行得艱難。

  達莉婭和家人共同慶祝了2018年新年。5月22日晚,她在首都醫院去逝。在此期間,德國、以色列、奧地利等國的著名醫學專家對她進行了會診。衛生部部長表示,雖然有些專家認為她的生命只有三個月左右,但達莉亞卻多活了近一年。

  而摩爾曼斯克地區政府也在積極幫助達莉亞的女兒,她將在秋季升入一年級。

  2017年:有毒垃圾場終於要關閉了

  莫斯科郊外巴拉希哈的居民在“連線”中向總統投訴,房屋、幼兒園和綜合醫院都建在距“古奇諾”垃圾填埋場僅200米處。而在垃圾填埋場,焚燒垃圾和排放氣體的現象不斷發生。據介紹,該垃圾填埋場已有50年曆史,按法規周邊不允許建房屋。

  普京立即提請相關部門注意這一事實,説這讓他震驚,並承諾將派州長和俄羅斯政府迅速解決這個問題。當天,莫斯科州長安德烈·沃羅比約夫趕赴該垃圾場,並表示要在2021年之前關閉它——儘管該填埋場早就在要求關閉的名單中。

  6月22日,普京在與政府成員會面時,直接要求關閉該垃圾場,並責令“一個月內關閉!” 6月23日後,該地方已停止填埋新垃圾,開始了對垃圾場填埋,並計劃在該址上建立滑雪場或公園。

  原標題:與普京“連線”後,哪些人的命運曾改變了?一文讀懂!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