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了,青島!(視頻)

2018-06-09 12:3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曲金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祁音)“熱情好客、文明友善”,伴隨著這樣的口號中國山東海濱城市青島打開大門,迎接前來參加上合組織峰會的各方來賓。這裡處處都流露著真誠:站臺上已經有鮮花相迎,中俄英三種語言表達問候。而且這個城市的居民甚至為上合峰會譜寫了一首非正式版的歌曲。這首歌曲由當地知名合唱團“XUAN了”合唱團進行演繹。“XUAN了”是當地方言,翻譯過來有“酷”的意思。

  “XUAN了”合唱團團長董磊講述了這首歌曲的來龍去脈:這首歌曲叫做“青島旅遊攻略”。我們特意為上合峰會譜寫了這首曲子。青島是山東省的旅遊之都。我們希望,借助上合峰會,越來越多的朋友能夠認識我們這座美妙的城市。我想,我們的歌曲將能為青島添加一張“音樂名片”。

  伴隨著這首歌曲,各國政界高層與外交官正陸續抵達青島。這裡將迎來來自中國及海外的3000名記者與嘉賓。可圈可點的是,上合峰會舉行期間,青島並未對遊客關閉大門。在上合組織峰會舉行的兩天時間內,將有大約5萬名遊客到訪這座城市。青島正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彰顯自己的熱情好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