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印度專家:推進貿易全球化 印度是中國堅定的支持者

2018-06-10 16:15: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雪梅

  斯瓦蘭·辛格(印度)

  印度去年加入上海合作組織,剛剛首次作為上合組織成員國正式參與在青島召開的上合峰會。我相信在印度加入上合組織後的首次峰會中,會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和各成員國一道在上合框架下解決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和挑戰。

  目前,西方國家出現了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在應對這個問題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促進全球化和自由貿易方面,中國被公認為是世界的領袖。印度在不同場合多次表示,在促進自由貿易方面,做中國堅定的支持者。

  上合所倡導的“上海精神”不只是中國的倡議,也是上合組織所有成員國的共識。回顧過去,印度和中國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提出了“和平共處五項原則”。“上海精神”和這個共識一脈相承,意味著我們可以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共同發展。

  我們也注意到,上合峰會是一個多邊會談,這其中印度和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雙邊關係都可以在上合平臺上得以推進。因為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這些國家可以有機會在同一個機制下共同思考,迎接挑戰。當想法相同了,相互之間的關係也一定會向前發展。我相信,加入上合組織後,印中關係、印巴關係都會得到良好的發展。

  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中國和印度的想法是一致的,在應對挑戰方面的發展戰略也是相似的。因為印中兩國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交流,他們之間的友誼也在逐步增進,這在改善雙邊關係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我相信印中關係將在上合框架下進一步發展。雙方領導人將在上合框架下多次會晤,在這樣良好的氣氛中探討雙邊關係的發展,這對我們雙方都有利。

  (作者:斯瓦蘭·辛格 Swaran Singh,印度尼赫魯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翻譯:朱晶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