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主持上合青島峰會”漫評②:為上合新航程注入中國新動力

2018-06-11 19:5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6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上發表題為《弘揚“上海精神”  構建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上海精神”的時代內涵,並就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提出了中國理念和中國倡議,為該組織在新起點上實現新跨越注入強勁的中國新動力。

  “上海精神”是上合組織的旗幟和靈魂,是該組織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的力量源泉。習主席就新形勢下進一步弘揚“上海精神”提出發展觀、安全觀、合作觀、文明觀和全球治理觀,為“上海精神”注入了新的時代內涵,是對國際關係理論和區域合作理論的新發展。習主席就打造命運共同體提出五點倡議,既有高屋建瓴的頂層設計,也有具體可行的目標要求,為上合組織永立時代潮頭指明瞭方向與路徑。

  立黃海之濱,聚八方合力。此次青島峰會成果豐碩,成為上合組織發展進程中新的里程碑。我們相信,從青島開啟新航程的上合組織將繼續高揚“上海精神”的風帆,不斷書寫構建命運共同體的新華章。(作者係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遲穎)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