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友協主席高度評價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成果

2018-06-11 20:0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柬中友協主席艾森沃(右)接受本網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馮輝)柬埔寨-中國友好協會主席艾森沃11日在金邊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高度評價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成果。他説,他十分關注習近平主席10日介紹各方達成的“六個一致”,他認為,“六個一致”十分關鍵,意義重大。

  習近平10日在介紹上合組織青島峰會成果時説,我們一致認為,當今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國與國相互依存更加緊密。我們一致主張,安全是上海合作組織可持續發展的基石。我們一致指出,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是大勢所趨。我們一致強調,各國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是人類的共同財富。我們一致認為,上海合作組織擴大國際交往和合作十分重要。我們一致商定,本次峰會後,吉爾吉斯共和國將擔任上海合作組織輪值主席國。

  艾森沃説,“對於習主席講到的各方達成的‘六個一致’,我十分關注,也非常支持。因為目前世界確實需要進行重大變革和調整,第一是促進經濟和貿易合作關係。第二,我們看到,需要維護世界安全與和平,安全是和諧共處、促進經貿合作的基本前提。”

  艾森沃表示,要實現經濟全球化和區域一體化,上合組織相關國家需要展開更密切的合作,加強相互協調和溝通。他説,從峰會成果來看,各成員國一致認可上合組織擴大國際交往和合作的重要性。柬埔寨作為上合組織的對話夥伴,希望能與相關國家更進一步深化合作,共同規劃未來。

  艾森沃説,“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都是擁有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國家,所以我們有責任保護文化,並教育青少年共同保護現有的人類文化。保護各國的文化,就是在建設和發展全人類的文化。”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