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交通運輸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費

2018-06-12 15:31: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今天,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發佈2018年端午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2018年端午小長假從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費。擁堵分佈呈“雙峰”型。

  

  端午假期,預計全國公路網整體路況較好,日擁堵分佈特徵呈現“雙峰”型,預計假期第一天6月16日為出行高峰,9時-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是10時-11時擁堵程度最高,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1%;受集中返程的影響,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15時-21時為返程的高峰時段,峰值出現在16時-17時,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0.5% 。

  一線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擁堵

  端午期間,根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預測,一線城市、旅遊省份以及省會城市周邊的高速公路容易發生擁堵。

  

  根據預測,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網省域擁堵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江蘇、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遊自駕較為集中的地區;另外,由於天氣炎熱,端午期間踏水納涼成為熱門選擇。自駕熱門景區均為傍水景區。

  端午期間,北京市、廣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線城市及省會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發生擁堵。

  

  預計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較高的通道包括:京承高速河北段、大廣高速北京段、河北段,莞佛高速廣東段、京港澳高速湖南段,沈海高速江蘇段、上海段、浙江段等。

  

  ​預計交通流量較高的城市周邊繞城高速包括:廣州環城,成都繞城,上海繞城及杭州繞城高速等。

  此外,車流量較大的服務區多集中于廣東省、江蘇省兩個人口和旅遊大省。(央視記者 唐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