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方將繼續積極參與半島和平進程 作出應有貢獻

2018-06-12 17:02: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據報道,12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簽署聯合聲明,指出美國和朝鮮將合作在朝鮮半島建立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始終堅定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同時也認為,在推進半島無核化的進程中,有必要重視並解決朝鮮方面合理的安全關切,當前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正在沿著中方提出的“雙軌並進”思路方向邁進。隨著無核化進程取得積極的進展,有關方面也應該在建立半島和平機制、解決朝方合理安全關切方面採取一些積極的措施,中方願意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至於中方將繼續在半島和平進程中發揮的建設性作用,耿爽表示,作為半島事務重要的當事方和停戰協定的締約方,中方將有責任也有義務在實現半島停和機制轉換的進程中發揮應有作用。中方將繼續積極參與半島和平進程,為實現半島無核化、建立半島和平機制、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作出應有的貢獻。(央視記者 陳慧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