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資深媒體人:最關注上合青島峰會關於建設命運共同體的表述

2018-06-12 10:29: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_副本

幹巴爾·納德里工作照。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雷湘平):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在中國青島成功召開。伊朗資深媒體評論員幹巴爾·納德里在峰會結束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上合青島峰會上習近平主席關於建設命運共同體的表態令他印象深刻。

  納德里曾多次參與包括中國國際電視臺在內的世界主流電視媒體的新聞評論,也經常在伊朗報紙上發表文章。他指出,與七國集團(G7)峰會上美國與加拿大、德國等國在關稅、氣候變化等問題上意見不一併拒絕承認公報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上合峰會後各成員國同意加強團結協作,深化和平合作、平等相待、開放包容、共贏共享的夥伴關係,令人印象深刻。構建這種夥伴關係實質上表達了上合組織對於推動全球多邊合作的支持。

  納德里説:“我覺得這次會議對於我以及其他密切關注這次會議的許多人而言,最打動人的是上合組織成員國、尤其是中國和俄羅斯對於建設多邊世界的理解,那就是你不可能獨善其身地取得成功。快樂只有在和別人分享時才有意義,繁榮也是這樣。習主席在上合峰會開幕演講中提到的共同的安全、共享的繁榮,説的就是這種多邊主義。相反,美國當前和國際社會的其他方面有很多問題,這是最近一次G7峰會失敗的原因。”

  納德里表示,上合組織不是追求零和博弈的組織,而是以實現雙贏多贏為目標。中國在自身經濟發展的同時,願意與該組織其他成員國分享發展成果,這是非常好的。相信上合組織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一定會取得成功。

  納德里最後説:“中國的態度和言行都是基於上合組織的‘上海精神’,這種精神注重多邊主義,強調共同的關切、共享的繁榮和共同的安全,不是強調‘我自己’而是‘所有人’這個概念,注重和其他人一起受益。這是我為什麼會認為未來的世界屬於亞洲。上合組織一定會成功,這是毫無疑問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