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洲難民潮“巴爾幹通道”被切斷後新通道出現

2018-06-12 09:4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有英國媒體近日報道説,涌向歐洲國家的難民潮的原先路徑——“巴爾幹通道”被切斷後,一條更偏西的新通道逐漸被開闢出來,令阿爾巴尼亞、黑山、波黑、克羅地亞等沿線國家日益承受難民壓力。

  2015年“歐洲難民潮”高峰之際,大量北非西亞難民進入希臘,再借道馬其頓、塞爾維亞、匈牙利等國前往西歐和北歐國家,這一路徑被稱為“巴爾幹通道”。

  2016年3月以來,馬其頓、塞爾維亞等國不堪重負,相繼向難民關閉邊境,實際上切斷了“巴爾幹通道”。

  

  不過,隨後的兩年間,越來越多的難民開始嘗試經由一條“新巴爾幹通道”前往奧地利,再轉往歐洲其他國家。這條新路徑比原先的線路更偏西,從希臘出發,沿著巴爾幹半島西線國家阿爾巴尼亞、黑山、波黑、克羅地亞、斯洛文尼亞一路北上,直抵奧地利。

  路透社的報道成,與三年前難民潮危機最嚴峻時相比,眼下嘗試“新巴爾幹通道”進入歐洲的難民總人數不算太多,但今年人數增幅較大,這一趨勢值得注意。

  

  阿爾巴尼亞內政部副部長 羅韋娜·沃達:去年全年有大約1600名難民和非法移民入境,但今年,僅前五個月入境的難民和非法移民的人數就接近2300人,這一趨勢值得注意。

  在波黑,今年涌入的難民和非法移民人數已經突破5500人。

  眼下,“新巴爾幹通道”的沿線國家已大呼“吃不消”——其中,阿爾巴尼亞已向奧地利求援,希望獲得更多的資金和資源支持。而奧地利方面已同意就遏制難民潮一事向阿爾巴尼亞提供資金援助。

  (原標題:歐洲難民潮“巴爾幹通道”被切斷後新通道出現)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