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宣佈制裁與俄相關的5個實體和2名個人

2018-06-12 05:52:4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記者朱東陽劉晨)美國財政部11日以涉嫌從事惡意網絡活動為由,宣佈對和俄羅斯相關的5個實體和3名個人發起制裁。

  美國財政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受制裁的3個實體涉嫌為俄聯邦安全部門提供“物質和技術支持”。受制裁實體直接參與加強俄網絡能力,損害了美國和盟國的安全。

  美財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説,美國正在反擊“按俄羅斯政府、軍隊和情報部門指令”從事惡意網絡活動的實體和個人,美國將繼續使用制裁手段抗衡俄羅斯的持續威脅。

  根據相關規定,受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8月2日簽署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該法案,美國以俄羅斯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問題等為由,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追加制裁。今年以來,美國財政部多次對俄羅斯發起制裁。

  俄羅斯總統普京今年6月4日簽署法律文件,反制美國等國針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根據這項法律,俄羅斯政府可以出臺各種相應反制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