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阿政府和塔利班臨時停火

2018-06-12 21:15: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聯合國安理會11日發表媒體聲明,歡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武裝上周分別宣佈臨時停火,並呼籲塔利班接受此前阿富汗政府提出的雙方無條件直接和談的提議。

  聲明説,安理會歡迎阿富汗政府上周宣佈與塔利班武裝臨時停火,以及塔利班隨後宣佈在開齋節期間停火三天。

  

  安理會再次要求塔利班接受阿富汗政府於今年2月提出的雙方無條件直接和談的提議,重申由阿富汗主導的包容性和平進程對於阿富汗長期繁榮和穩定的重要性,對阿富汗政府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並表示聯合國願意為此提供幫助。

  

  ​阿富汗政府7日宣佈,將從6月12日開始與塔利班停火一週左右,停火對象不包括極端組織和“基地”組織。塔利班組織也于9日宣佈,將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這是17年來塔利班組織首次宣佈停火。

  阿富汗總統加尼曾于2月28日在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表示,願意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舉行和談。塔利班3月1日發表聲明,對阿政府的和談呼聲冷淡回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