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地方選舉投票進行 將對政治格局産生較大影響

2018-06-13 15:02:41|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第七屆地方議員和地方政府各級領導選舉(地方選舉)投票已于當地時間13日上午6時,在14134個票站啟動,目前投票正在順利進行,預計開票結果將於當晚10時30分左右初現輪廓。

資料圖片:投票。(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的統計,截至當地時間下午2時,共2000多萬名選民參加投票,投票率為46.8%,高於上一屆地方選舉投票日同一時段的投票率(42.5%)。當天,全國12個選區還同時舉行國會議員再選和補選,開票結果有望于當地時間晚11時30分許見分曉。

  韓媒指出,本屆地方選舉是韓國去年5月舉行總統選舉以來,首次在全國範圍內進行的選舉,結果將反映出選民對文在寅政府施政表現的評價。

  加上部分選區同時進行國會議員再補選,選舉結果將對韓國政治格局産生較大影響。

  若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在本屆選舉中獲勝,文在寅政府施政和改革工作將獲得更大動力。相反,若在野黨取得有意義的成果,政府換屆後進入攻堅期的執政陣營可能會面臨一些壓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