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總統:歐洲需在伊核協議問題上採取實際行動

2018-06-13 14:39:36|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IRNA)援引伊朗總統辦公室新聞中心的消息稱,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電話會談時表示,歐洲國家需要針對伊核問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開始採取實質性舉措。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對此次總統選舉發表評論説,大選的勝利者是伊朗民眾。他稱讚伊朗民眾積極參與大選投票,並對當選總統提出了一些重要建議。

  據該社消息,魯哈尼對歐洲國家在《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問題上所持的立場表示滿意,但指出,他們的聲明“應當轉化為明顯的實際行動”。

  伊通社援引魯哈尼的話報道稱:“我們不應讓這種偉大的外交成就毀於單邊措施,因為他人不履行義務而受到破壞。如果伊朗不能利用協議優勢,那麼留在這個協議裏實際上是不可能的。”

  據悉,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8日宣佈退出國際調停六方于2015年簽署的伊核協議。特朗普稱重啟所有對伊制裁,包括次級制裁,也就是針對與伊朗有貿易往來的其他國家的制裁。

  國際調停六方其他各方對美國此舉表示反對。華盛頓的歐洲夥伴表示,計劃繼續履行伊核協議條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