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臺辦:兩岸關係能否撥雲見日 關鍵要看民進黨當局的態度

2018-06-13 13:31: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馬曉葉):國臺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3日)在北京表示,兩岸關係能否撥雲見日,關鍵要看民進黨當局對待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態度。

  此前,朝美兩國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了會晤,備受國際輿論矚目。在當天舉行的國臺辦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多位記者就朝美首腦會談對兩岸關係的影響等問題向發言人提問。馬曉光重申,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與朝美關係性質截然不同。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此外,針對日前所謂的台灣“國安”人士和綠營學者放言,美國將會在朝鮮半島局勢穩定後,進一步插手臺海,支持民進黨當局的言論,馬曉光給予了嚴正回應: “我可以告訴他們,這是一廂情願的‘神邏輯’,是對國際形勢的重大誤判,也是對台灣民眾的蓄意誤導。眾所週知,‘台獨’勢力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對台灣人民利益和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的最大危害。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允許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的決心和實力。” 

  馬曉光同時表示,兩岸關係能否撥雲見日,關鍵要看民進黨當局對待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態度,“民進黨當局上臺以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導致兩岸關係嚴重倒退。兩岸關係是否能夠撥雲見日,關鍵要看民進黨當局對待兩岸共同政治基礎的態度,儘早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兩岸關係就能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