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滬交付

2018-06-13 08:54:56|來源:人民網|編輯:楊磊

世界最大級別集裝箱船“宇宙號”在滬交付

  人民網上海6月12日電 (王文娟)12日,由中船集團自主設計建造的最大箱位集裝箱船中遠海運宇宙輪在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正式交付。該船是江南造船為中遠海運集團建造的六艘21000箱超大型集裝箱船的首制船。該船達到目前世界上的最大級別,標誌著我國在相關高附加值船建造領域佔據了世界領先地位。

  中遠海運宇宙輪總長400米,船寬58.6米,型深33.5米,最大吃水16米,設計航速22海裏/小時,最大載重量198000 噸,最大載箱量21237TEU,配備1000 個冷藏箱插座,入LR 和CCS 雙船級。該船技術先進、性能優良、節能環保、高度智慧,代表著中國造船的最高水準。宇宙輪作為中遠海運集裝箱船隊的核心旗艦,該船即將投入遠東至歐洲精品航線營運,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新使者和新名片。

  中遠海運宇宙輪在大幅度提升船舶裝載能力的同時,充分考慮航線攬貨種類和配載操作的實際需求,加大配載靈活性,提高冷箱、危險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裝載能力。突破了超大型集裝箱船的結構設計的關鍵技術,提前滿足URS11A、URS34的結構規範統一要求。

  中遠海運宇宙輪配備了超長衝程高效主機,採用高效螺旋槳及節能裝置;通過定制化設計船體線型和舵槳,進行多航速、多吃水的線型優化,達到優異的水動力性能和經濟性指標;該船配備機艙監測報警系統、能效管理系統和閉路電視監控系統等多種設備,可實現無人機艙的運行狀態及對全船各關鍵部位的實時監控;駕駛室集合了最先進的航行控制系統、全船局域網系統及船岸衛星通訊系統,可以確保船舶在全球海域的安全航行和船岸信息交流。智慧船舶成為未來船舶的發展趨勢,該系列船還將配備國內自主研發的智慧船舶系統,並申請相關入級符號。

  以中遠海運宇宙輪為開端,江南造船將繼續為中遠海運集團建造其餘5艘21000箱姐妹船,並將於2019年全部交付。據悉,江南造船還將建造4艘22000箱雙燃料集裝箱船,進一步刷新全球最大箱位集裝箱船的建造記錄。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