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美領導人將互訪?朝中社:兩國首腦欣然接受邀請

2018-06-13 13:47:39|來源:央視網|編輯:王瑞芳

  央視網消息:朝中社13號報道了朝美領導人新加坡會晤並全文刊登了共同聲明。報道詳細介紹了12號當天朝美領導人在新加坡舉行會晤的情況。報道稱,兩國首腦就結束持續數十年的敵對關係,使朝鮮半島迎來和平與穩定具有重要意義的實質性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

  報道稱,在大範圍會談中,雙方全面深入地討論了有關建立新型朝美關係和朝鮮半島持久鞏固的和平機制的一系列問題。報道稱,兩國首腦達成共識,在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及無核化的過程中恪守分階段、同步行動原則。

  報道稱,金正恩特朗普表示期待和相信,充滿敵對、不信任和仇恨的兩國將翻過不幸的歷史,面向雙方共贏的良好而自豪的未來奮勇前進,開闢又一個新的時代、朝美合作的時代。

  報道稱,金正恩邀請特朗普在方便的時候訪問平壤,特朗普也邀請金正恩訪問美國。兩國首腦認為這一邀請將成為改善朝美關係的又一個重要契機,欣然予以接受。

  聯合國:落實聲明需國際社會支持

  12號,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和秘書長古特雷斯分別通過發言人在例行發佈會上發表聲明,對朝美領導人會晤表示歡迎,同時表示這只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第一步,落實有關聯合聲明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

  當天在發佈會上,迪雅裏克還再次肯定了中國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中的重要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