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海南文昌:在這裡開啟“航天之旅”

2018-06-14 16:50:16|來源:中國西藏網|編輯:杜軍帥

  中國西藏網訊 文昌,古稱紫貝,自西漢建置已有2100多年曆史,距海口大約80公里,為海南三大歷史古邑之一,海南閩南文化發源地。2014年,文昌航天發射場基本建成,成為我國首個低緯度濱海發射場。文昌成為中國第四座航天之城。文昌航天發射場建成首發後,已成功發射長征七號、長征五號火箭,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展示了我國航天科技領域的最高水準。

圖為文昌航天主題樂園接待處大廳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模型。

  “近距離觀看火箭在地動山搖的轟鳴聲中騰空而起,那是一種震撼,心生對祖國的愛是徹底的、‘撕心裂肺’的。” 6月12日,“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海南行網絡主題採訪活動走進文昌航天主題樂園,文昌市旅遊投資控制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祁少雄向採訪團一行介紹相關情況時深有感觸地説道。

圖為文昌航天主題樂園內現場觀禮火箭發射。圖片由祁少雄提供。

  文昌航天主題樂園位於中國文昌發射場入口處,總用地面積約170畝,總建築面積6479.94平方米。走進文昌航天主題樂園,遠遠地就看到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的模型屹立在室內。在這裡有著特別的“福利”,遊客可以在露天廣場實時觀看到火箭發射的視頻實況,而這裡離發射場距離“已經非常近”。據祁少雄介紹,自2016年3月,文昌航天主題樂園運營以來,成功舉辦了長征五號和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發射觀禮。每次發射期間,都會吸引上萬名慕名而來的遊客和航天愛好者。

圖為2017中國(海南)青少年強國夢航天主題展覽現場。圖片由祁少雄提供。

  文昌航天主題樂園是為貫徹軍民融合發展國家戰略,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兩彈一星、載人航天”精神,更好地激發全社會熱愛、關心、支持、服務航天事業的熱情,發揮文昌航天發射場資源優勢和品牌價值,推動文昌地方經濟轉型升級,服務支持文昌社會經濟發展的航天科普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目前,文昌航天主題樂園開放運營的景區景點主要有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區參觀點、航天科普展館區,接待的客人數已超過30萬人。

  圖為在2017中國(海南)青少年強國夢航天主題展覽現場,孩子們參觀航天模型。圖片由祁少雄提供。

  文昌航天主題樂園堅持以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共同發展為目標,在開展航天科普、愛國主義教育的基礎上,服務社會經濟發展,廣泛吸納為文昌航天發射場建設作出重大犧牲的失地農民,為他們提供了就業機會,“現在景區50%以上的員工都是當地的失地農民”。

  圖為在2017中國(海南)青少年強國夢航天主題展覽現場上展覽的嫦娥三號巡視器1:1模型。圖片由祁少雄提供。

  奮進新時代,築夢寫新篇。在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下,文昌的航天旅遊正闊步走向以航天旅遊為主導的全域航天旅遊新時代。(中國西藏網 記者/胡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