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還拿世界盃開幕式當雞肋?昨晚的5大亮點你get沒

2018-06-15 09:07:4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6月15日電(王禹)經過了1432天的等待, 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盛宴終於來了!北京時間14日晚,隨著巴西球星羅納爾多手牽小男孩款款步入盧日尼基體育場,2018俄羅斯世界盃終於在全世界球迷的注視下揭開了神秘的面紗。

  與奧運會動輒數個小時的開幕式不同,世界盃的開幕式通常都會控制在30分鐘左右,俄羅斯世界盃也不例外。儘管時間有限,但俄羅斯人依然為全世界球迷奉獻上了一場令人難忘的表演,其中5大亮點值得回味。

  首先是開幕式錶演開始之前,西班牙傳奇門將卡西利亞斯與俄羅斯名模沃迪奧諾娃共同將象徵著世界足壇最高榮耀的大力神盃帶入場內。在未來的一個月內,來自世界各地的32支頂尖足球強隊將會為其展開64場精彩激烈的“廝殺”。

  國際足聯世界盃官方社交媒體也用開玩笑的口吻向卡西致敬,“謝謝你,卡西利亞斯,我們知道你的手最穩了。”隨著大力神盃在盧日尼基體育場的亮相,世界盃開幕式也隨之拉開大幕,而這裡發生的一切,都將牽動全世界球迷的目光。

  另一個“爆點”是“外星人”的光臨。早在俄羅斯世界盃開幕之前,國際足聯便通過官方網站公佈了參加當晚開幕式的表演嘉賓陣容,分別是巴西的傳奇球星羅納爾多、英國著名歌手羅比•威廉姆斯以及俄羅斯本土女高音歌唱家阿依達•嘉麗弗莉娜。

  是舞蹈還是唱歌?“外星人”將以何種方式亮相現場也成為了各方猜測的熱點之一。隨著表演開始謎底也隨之揭曉,經過一段開幕式先導宣傳片後,羅納爾多牽著一名少年球員進入到場內,率先點燃了現場的激烈氣氛。最後,他再次登場並在舞台中央作出的假動作射門,成為當晚表演的亮點之一。

  音樂也成為本屆世界盃揭幕儀式的主題元素之一。開幕式導演菲利克斯•米克哈洛夫此前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所有節目都會緊緊圍繞著足球和愛,重點則放在音樂表演上。

  當晚,率先登場的英國著名歌手羅比-威廉姆斯,他身著一身紅色西服唱響了這場音樂盛宴的第一個音符,威廉姆斯充滿激情能量的勁歌讓盧日尼基體育場瞬間變身為音樂的海洋。

  隨後出場的是俄羅斯女高音歌唱家阿依達-嘉麗弗莉娜。而兩人的一曲深情對唱將現場再一次推向高潮。伴隨著表演的進行,參加本次世界盃的32支球隊球會的會旗全部入場。

  值得一提的是,嘉麗弗莉娜入場時乘坐的“火鳥”道具在西方文明中,也意味著奇跡的誕生。相信在接下來的世界盃之夏中,32支球隊將會給球迷帶來更多的激情與驚喜。

  更多中國元素亮相開幕式現場,足以令中國球迷心潮澎湃。本屆世界盃有6名來自中國貴州丹寨縣的小護旗手,這是世界盃近90年曆史裏開幕式首次出現中國護旗手。當晚,他們護送國際足聯會旗,最先踏上盧日尼基球場。

  6個開幕式護旗手均來自同一個國家同一個省同一個縣,這一歷史時刻也將被寫入世界盃的歷史中。除了中國小護旗手,12名中國小球童也攜手俄羅斯球員一同入場。

  最後一大亮點則來自看臺之上。在開幕式的現場,來自全世界的球迷也完成了本屆世界盃的首次亮相。他們身穿奇裝異服,表達著對世界盃來臨的激動心情。一名將自己的頭繪畫成俄羅斯世界盃標誌的球迷,不僅吸引了全場球迷的注意,也隨著電視轉播的鏡頭出現在了全世界的面前。甚至有一名中國球迷高舉來自中超球隊北京國安的應援圍巾,成為現場獨具一格的風景之一。

  (原標題:還拿世界盃開幕式當雞肋?昨晚的5大亮點你get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