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漫談馬克思小課堂】第二講:馬克思奮鬥的一生

2018-06-15 10:3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編者按】你知道馬克思主義是在什麼時候有了雛形並最終誕生的嗎?你知道什麼是唯物史觀嗎?辯證唯物主義如何解釋?為什麼説剩餘價值是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核心?《共産黨宣言》中所蘊含的真理你了解多少?……如果你對回答這些問題還沒有十足把握,“漫談馬克思”小課堂不能錯過!中宣部理論局、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推出了5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其中,一系列由權威專家把關、匠心手繪的短篇動畫,集生動有趣與理性客觀于一身的知識漫談,帶你1分鐘GET一個知識點!

  

  戳頂部手繪動畫↑↑ 1分鐘了解馬克思奮鬥的一生

  在《萊茵報》的工作結束後,馬克思先後輾轉巴黎、布魯塞爾,寫下了許多重要著作,馬克思主義正是在這一時期有了雛形並誕生的。由於馬克思始終頑強地從事研究和革命活動,各國反動政府像害怕瘟疫一樣害怕馬克思,詛咒他、驅逐他。

  1849年,被剝奪國籍的馬克思不得已遷居倫敦。在倫敦,馬克思的生活愈加貧困艱難,思想卻愈加犀利,他筆耕不輟,寫就了不朽的《資本論》。

  作為一名為了無産階級解放而奮鬥的革命家,馬克思領導了共産主義者同盟、第一國際和德國社會民主工黨。在馬克思身上,革命家和思想家達到了完美的結合,他的理論和活動標誌著歷史進入了無産階級革命的時代。

  

  1分鐘的動畫沒看夠?馬克思主義還想繼續深入學習?好的,滿足你!↓↓

  由中宣部理論局、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的5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于4月27日晚9點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4月28日至5月2日每天18:00在江蘇衛視播出,5月1日至5日每天22:30在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播出,每天22:00在江蘇教育頻道播出。4月27日起,還可以通過荔枝網、我蘇網、荔枝新聞、我蘇客戶端觀看節目完整版和精編版視頻。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漫談馬克思小課堂】第二講:馬克思奮鬥的一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