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難民政策引危機 德總理與內政部長意見相左

2018-06-15 09:39:0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據《歐洲時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與其右翼盟友之間在難民政策上的爭議衝突激化。德國聯邦議院中斷了全體會議,進行聯盟黨團內部討論,基民盟和基社盟分頭磋商。

  基社盟的內政部長澤霍費爾威脅默克爾,若無法取得共識,他的基社盟將單獨行動。基社盟甚至考慮退出議會聯盟黨團。

  衝突起因

  在有關難民政策的危機磋商失敗後,基社盟強化了聲調:巴伐利亞州長瑟得爾(Markus Sder)堅持,德國必須在邊境線上就拒絕已在別的歐盟成員國登記過的難民入境,並表示,“現在就必須作出決定,且需迅速”。

  他駁回了默克爾此前的一個妥協建議。根據該建議,曾在德國申請避難而遭拒的避難申請人不得再度入境德國;與此同時,作為基民盟主席的默克爾希望一直等到六月底的歐盟峰會再實施,以便能與其它歐盟國家談判達成雙邊協議。

  基社盟希望德國單獨行動

  瑟得爾強調,德國應單獨行動。他指出,“要是有朝一日達成一種歐洲解決方案,人們便可以想像到,會暫停實施德國規定”。他強調,“我們沒有信任感,我們也不相信,在兩周內就能達到過去三年裏都未實現的東西”。

  與內政部長澤霍費爾推遲公佈“移民政策總體計劃”有關,本週以來,基民盟和基社盟之間關係緊張。在應如何處理已在歐盟其他國家登記過的庇護申請者的問題上,默克爾和內政部長澤霍費爾意見不一。

  基社盟全體一致堅定支持澤霍費爾拒絕這些難民入境的計劃;而在東部各州的基民盟議員那裏也出現對澤霍費爾的支持聲音。

  局面“極其困難”

  不過,基民盟主席團則在原則上力挺黨主席。在一份聲明中,基民盟主席團稱,支持默克爾的動議,“在歐洲理事會框架內,與受移民壓力最大諸國達成協定,使拒絕和遣送那些已在當事國提出過庇護申請的人士成為可能”,以避免採取加重第三國負擔的、未經協調的、單方面的解決辦法。

  基民盟主席團也表示, “其庇護申請已在德國遭拒的人士應在試圖再度入境時立即被拒絕”。

  聯邦議院中的聯盟兩黨遂分開磋商。這種情況在基社盟議員小組那裏相當普遍,但基民盟議員也單獨召開特別磋商會議,則至為罕見。在聯盟黨內,當下局面被認為“極其困難”。

  (原標題:難民政策引危機 德總理與內政部長意見相左)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