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邀請金正恩訪俄

2018-06-15 09:26:2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社莫斯科6月14日電 (記者 王修君 王牧青)當地時間6月14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向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出訪俄邀請。

  據克裡姆林宮新聞局官方網站消息,當天普京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期間,普京希望金永南向金正恩轉交訪俄邀請。

  普京説,訪問可以在今年9月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期間進行,也可以在“國際事件之外單獨進行”。“可由雙方外交部門協商”。

  金永南在與普京會晤時表示,希望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順利舉行並真誠祝願這一賽事能推動俄羅斯在經濟、文化和體育等領域的發展。

  金永南當天還向普京轉達了金正恩的問候並轉交了金正恩的信函。

  今年是俄羅斯(蘇聯)與朝鮮建交70週年。近期兩國外交交往頻繁。四月,朝鮮外相李勇浩訪問俄羅斯。五月,俄外長拉伕羅夫訪問朝鮮並與金正恩舉行會晤。據朝中社消息,拉伕羅夫在訪朝期間與朝方商定未來將加強兩國高層聯繫以及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原標題:普京邀請金正恩訪俄)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