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一地兩檢”方案獲通過

2018-06-15 10:03: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昨晚(6月15日),香港立法會以40票支持、20票反對、1票棄權,三讀通過“一地兩檢”方案,這意味著,方案將被寫進香港法律,高鐵香港段法律問題得到解決。

  根據方案,廣深港高鐵將在香港西九龍站同時進行香港及內地的清關、出入境及檢疫手續。

  所謂"一地兩檢"就是在同一地方依序辦理兩個不同管轄區的通關程式(相比傳統的兩地兩檢,則是在出發地和目的地分別辦理該地所屬管轄區的通關程式)。根據“一地兩檢”的規定,香港的西九龍站將會劃分“香港口岸區”和“內地口岸區”。北上前往內地的乘客將在“香港口岸區”辦理香港出境程式之後,到“內地口岸區”辦理內地入境程式。而由內地進入香港的乘客,則在“內地口岸區”辦理出境程式之後,到“香港口岸區”辦理內地入境程式。從法律意義上來説,乘客在進入“內地口岸區”的時候,已經進入內地管轄範圍,在這個區域內,將由內地執法人員實行內地法律,在"香港口岸區"則由香港執法人員實行香港法律。(央視記者 甘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