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年這些高校的畢業典禮火了 第一個就讓人笑翻

2018-06-15 11:15:38|來源:中青在線|編輯:汪欣蕊

  昨晚,一句“中國白開水厲害得不得了”登上微博熱搜榜,到底發生了什麼?

  6月14日,華東師範大學2018屆畢業典禮上,來自意大利的碩士畢業生王小龍(Carlo)作為畢業生代表,上臺演講發言。

  他的父母也專程從意大利來到上海,見證他的畢業時刻。這個陽光幽默的男生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時而穿插幾句上海話,講述了他的故事。

  王小龍:

  首先,我想把最熱情的問候獻給我的父母,他們從意大利遠道而來。

  對,沒錯,他們一個中文字都聽不懂,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大老遠跑到這裡來。

  yi la le zu sa?(上海話:他們來做什麼?)

  所以我剛剛對他們説,你們笑的時候,要跟著一起笑;你們鼓掌的時候,要跟著一起鼓掌。

  王小龍還表示,發現中國的開水厲害得不得了

  王小龍:

  在中國,不管我身體有任何不舒服,中國同學為我推薦:喝多點開水。

  發燒了?喝開水!

  胃痛?喝開水!

  壓力大?也喝開水!

  我現在才發現中國的開水厲害得不得了!

  此外,他還表示,去開始一段新的冒險,為一個目標去拼搏,永遠不會太晚!

  他的這段發言,讓“中國的開水厲害得不得了”瞬間火爆網絡,引發網友熱議

  @劉小小小星-:熱水不是開水啊兄弟 喝開水是會出事的

  @灰澀2年華:中國的開水不得了了,又要漲價了

  @武六道道:多喝熱水!@葭露伊人:哈哈哈哈哈哈包治百病的白開水

  萬萬不要迷戀捷徑

  人生的捷徑,就是自尋短命

  除了這位留學生,在華東師範大學畢業典禮上,校長錢旭紅也是“金句”不斷!

  今年1月,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旭紅出任華東師大校長。昨天也是他到華東師大任職後的第一次畢業典禮致辭,現場金句迭出。

  他告誡畢業生們要“放低自我”——因為“不倒翁之所以不會倒,不在於有什麼神機妙算,就是在於此物的重心低,其本身就近底面,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巋然不動。”

  他建議年輕人們要改變思維——“要謹記美言不可信,要善於識別過眼煙雲。不要輕信唯一正確,不能執著于左右兩端,要做到通而不痛、遠離煩惱、創新永遠”。

  他還告誡學生,萬萬不要迷戀捷徑,物理上的捷徑,由勾股弦定律支撐;而人生的捷徑,就是自尋短命。

  組隊吃雞少一點,親人通話多一點!

  小豬佩奇身上紋,

  走得再遠也是文正人!

  6月9日,蘇州大學文正學院2018屆學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現場,院長吳昌政深情寄語畢業生,金句頻出

  時間是碎片的,但你的夢想應該完整!

  少刷點朋友圈,圈裏都是別人的生活;多讀幾本書,這樣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外賣少吃點,自己多做點;加班悠著點,鍛鍊勤著點;組隊吃雞少一點,親人通話多一點!

  小豬佩奇身上紋,走得再遠也是文正人!

  網友留言:

  @Dear-窈窈:為嘛我們畢業的時候校長沒這麼皮呢

  @星空雪光的綺麗:我想回學校了

  @雷霆領主的法令紋:666666,接地氣

  @a灼灼桃花仙:別人家的學校

  “對不起”

  食堂阿姨抖勺比抖音更專業

  圖書館搶座位來得早不如佔得好

  丟本破書跑不了

  8日,雲南大學滇池學院舉行2018屆畢業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該院院長馬傑畢業致辭金句頻出,“食堂阿姨抖勺比抖音更專業,圖書館搶座位來得早不如佔得好,丟本破書跑不了”等話語引得現場同學們爆笑不斷。

  馬傑説,滇院今年17歲,比你們還年輕,難免有不如人意的地方,學校也一直在努力,但我還是要對你們説聲“對不起”!

  我知道,楊林校區的不便依然讓你們覺得“山高皇帝遠,可以先吃早點後洗臉”;

  我也知道,圖書館搶座位依然讓你們覺得“來得早不如佔得好,丟本破書跑不了”;

  我還知道,本部宿捨得條件依然讓你們覺得“身在春城滇池畔,卻像羅三長蒸籠裏的羅小饅”;

  我更知道,食堂阿姨的功夫依然讓你們覺得“原來抖勺可以比抖音更專業”。

  同學們,其實不足有時也是一種美,但願這些不足能夠慢慢化為你們人生中溫馨的回憶。因為,母校總是一個讓我們一邊吐槽、一邊熱愛,一邊抱怨、一邊迷戀的地方。

  馬傑用“三顆心”來寄語畢業生,要保持一顆進取之心,畢業不是學習的終結,而是學習新的開始;要堅守一顆責任之心,青春伴隨著激情與夢想,更伴隨著責任與擔當;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種品德,她能散發出人性的光芒,會感恩的人,一定是一個豁達的人。

  馬傑風趣地説,世界上最傻的事,就是對年輕人掏心掏肺講道理。可每年這個時候,我都要“犯一次傻”。即便我知道,若干年後可能沒有誰會記得我今天講了什麼,但我還是希望這些嘮叨,可以讓你們少撞南墻。

  (原標題:今年這些高校畢業典禮火了!第一個就笑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