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構優 動能足 中國經濟繼續保持高品質發展

2018-06-16 20:43: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統計局最新公佈的五月份經濟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凸顯出“結構優化、新動能強勁”等亮點,繼續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結構優 動能足 中國經濟繼續保持高品質發展

  數據顯示,1-5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9%,比上年同期加快0.2個百分點。從企業效益看,1-4月份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增長15%,規模以上服務業營業利潤也增長了8.4%。

  這是不久前在上海舉辦的亞洲消費電子展,今年的規模比四年前第一次舉辦時提高了兩倍。消費拉動、科技創新繼續成為我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1-5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了9.5%,其中全國網上零售額同比增長了30.7%,新業態蓬勃發展。

  結構優 動能足 中國經濟繼續保持高品質發展

  在需求升級引導下,工業結構也不斷優化。今年前五個月我國高技術産業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12%和9.3%。新産品也快速成長,5月份,新能源汽車産量同比增長56.7%,工業機器人增長35.1%。

  與此同時,我國就業形勢繼續向好,五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4.8%,比上月和上年同月均下降0.1個百分點,居民消費價格平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