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圖書在京首發

2018-06-16 16:3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圖書在京首發。拍攝:趙祎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祎):6月15日,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圓滿落幕5天之後,上合組織迎來了17歲的生日。當天,上合組織秘書處與中國外文局在京聯合舉辦了《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圖書全球首發式暨上海合作組織成立17週年紀念活動。上合組織秘書長阿利莫夫、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出席首發式並致辭。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及對話夥伴國駐華使、中國外交部、中國外文局、上合組織成員國學生代表等近百人參加活動。

阿利莫夫在《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圖書首發式上致辭 拍攝:趙祎

  阿利莫夫在致辭時表示,上合組織將以青島峰會為新的起點,秉承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推動構建上合組織命運共同體。阿利莫夫還説,希望通過《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的出版,讓“上海精神”得到更加廣泛的傳播。

陸彩榮在《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圖書首發式上致辭 拍攝:趙祎

  陸彩榮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上合組織國家共同的遵循。此次《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漢俄英對照)的成功出版,將會讓“上海精神”為更多讀者所知,讓上合組織在國際社會得到更加廣泛的認同。他還説,希望讀者朋友們,特別是青年朋友能夠通過這本書讀懂上合組織,讓“上海精神”長久地傳承下去,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打下堅實的根基。

阿利莫夫和陸彩榮向青年學生代表贈送《上海合作組織憲章》 拍攝: 趙祎

  活動上,阿利莫夫和陸彩榮還向上合組織國家學生代表們贈送了《上海合作組織憲章》一書。阿利莫夫同時勉勵青年代表們説:“你們具有強大的力量,這是青春的力量,智慧的力量,才華的力量,勇敢的力量,更是奔向未來的力量。希望你們認真研習《上海合作組織憲章》,珍視‘上海精神’,信心滿滿奔向未來,未來就在你們手中!”學生代表們一致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讀懂上合的一把鑰匙,將認真閱讀和學習《憲章》,更好地理解上合、弘揚“上海精神”。

  《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是2002年6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聖彼得堡舉行第二次峰會時,由6國元首共同簽署的。2018年,印度、巴基斯坦首次以成員國身份參加上合組織青島峰會。在新成員加入後,為適應更為廣泛的交流,上合組織秘書處與中國外文局聯合策劃,新星出版社以漢、俄、英3種語言正式出版《上海合作組織憲章》,面向全球發佈。這也是《憲章》首次以3種語言正式出版,因而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和文獻價值。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