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詩會馬克思】第二期:《人的自豪》節選

2018-06-17 11:34: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編者按】馬克思一生治學嚴謹,著作等身,內容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多個領域,為人們科學地解釋世界和改造世界提供了基本的理論指南。目前,根據不同時代的權威文獻資料可初步統計:馬克思一生撰寫著述多達1974部(篇)!此外,他寫就的書信也有3099封之多……在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之際,中宣部理論局、江蘇省委宣傳部、江蘇省廣播電視總臺聯合製作推出5集通俗理論對話節目《馬克思是對的》。讓我們通過朗誦馬克思的經典作品,聆聽他追求真理的鏗鏘蛩音,感受他熱愛生活的赤子之心,向這位“千年思想家”致敬!

  馬克思是一個偉人,也是一個好學生、好朋友、好丈夫、好父親。馬克思用他一生的奮鬥踐行了17歲時確立的“為人類而工作”的志向,他的精神、他的思想、他的事業引領著人類歷史前行的腳步。馬克思18歲時寫下一首詩──《人的自豪》,這首詩體現了馬克思當時浪漫主義的思想傾向,以及一往無前的勇氣。

  

  馬克思 《人的自豪》節選

  朗誦者:時天宇 復旦大學學生 

  這目光穿透四週的人群,

  急切地去把真理探尋,

  熾熱的渴念已化作雷電,

  無情地掃過顯赫的門庭。

  如果你們都坍塌、墜落,

  那只能變成斑駁陸離的碎瓦斷梁,

  一片豪華化為滿目淒涼,

  殘垣斷壁顯得黯淡無光。

  沒有任何樊籬將我們限制,

  堅硬、貧瘠的故土不能把我們阻擋,

  我們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我們將駛向更遙遠的地方。

  (來源:我蘇網)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