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危地馬拉火山爆發百餘人失蹤 政府因風險高終止搜索

2018-06-18 10:24:18|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6月3日,危地馬拉富埃戈火山嚴重爆發,造成近200人失蹤,周圍鄉村也遭毀。17日,危地馬拉政府停止搜索行動。

  據報道,危地馬拉政府的民防機構發言人戴李昂表示,“基於這個地區已無法居住,且具高度風險”,相關單位決定終止搜索。據當地官員證實,火山噴發造成110人死亡,目前仍有197人下落不明。

  報道稱,唯一例外是阿洛特-加龍省南戈地區(Alotenango),消防人員仍持續尋找2名于火山噴發當日失蹤的同事。

  位於首都危地馬拉市西南方35公里處的富埃戈火山,目前每小時仍微弱噴發4至5次,並朝天空噴射高逾1000公尺的火山灰柱。另據氣象預報,17日當地將降雨,恐引發火山泥流。逾3600名村民被迫赴學校及小區中心暫時避難。

  據悉,受災最嚴重的聖米格洛斯洛特-加龍省斯及埃爾雷克雷奧小區,是政府之前的搜索重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