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今天是端午節】全國各地舉辦民俗活動 感受傳統文化魅力

2018-06-18 15:1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黃蓉

  央視網消息:今天是端午節,為了紀念屈原,傳承端午節傳統,全國許多地方都舉辦了民俗活動。

  湖北秭歸:詩詞歌賦紀念屈原 

   

  

  在秭歸舉辦的屈原故里端午文化節上,既保留了祭祀屈原、龍頭點睛等傳統端午民俗,也有太陽人、火鳳凰雕塑等新亮點。

  現場觀眾説,“我是詩詞愛好者,對我們詩詞愛好者來説,每年端午文化節都是詩詞的聚會。”

  湖北武漢:武漢江灘大舞臺上演端午文藝演出

  

  

  端午節假日期間,為了紀念偉大的愛國詩人屈原,湖北武漢市在長江的江灘大舞臺連續四天上演文藝演出。節目開始由女生獨唱《龍船調》拉開,詩朗誦《屈原誦》鏗鏘有力.

  武漢市民南曉靈説,以武漢本地方言演出的,符合當地的風土人情,豐富了大家的生活。

  江蘇:到博物館過端午 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

  

  

  在江蘇南京,當地博物館以展覽、講座、互動、展示等多種形式,讓公眾體驗傳統節日的豐富文化內涵。

  參觀群眾説,到這邊來看製作表演,了解一下傳統文化了解這方面的知識,感覺還是挺有意義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