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及教育界: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指示 努力推動澳門科技創新發展

2018-06-18 11:0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出席。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出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劉麗斌):澳門中聯辦和澳門特區政府15日共同召開“習近平主席關於澳門高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傳達學習會”,傳達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高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中聯辦副主任薛曉峰主持會議。澳門10所高校負責人與代表分別發表感言。

  鄭曉松主任首先傳達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高校工作的有關重要指示精神。他介紹説,5月23日,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代表澳門高校師生聯名給習近平主席寫了一封信,信中回顧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創新科技工作的關心重視,表達了推動澳門創新科技發展、積極參與祖國科研建設的願望和設想。習近平主席在日理萬機中抽出寶貴時間閱讀了這封信,並於6月15日作出重要指示。習主席表示,很高興看到澳門高校科技創新取得新的進步,希望澳門高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技成果,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習主席還通過兩位校長,向澳門高校廣大師生致以誠摯問候。

  鄭曉松強調,習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不僅肯定了澳門高校科技創新取得的成績,也提出了殷切希望,充分體現了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高校發展的重視和對師生的關懷,對我們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澳門只要充分利用國家將出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這一難得機遇,更好地把握“國家所需”,發揮“澳門所長”,與大灣區城市協同創新、共同發展,就一定能夠為大灣區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作出更大貢獻,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闖出一條新路。

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會議並講話。

  崔世安指出,習近平主席回復澳門兩所大學的校長來信,並對澳門特區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創新作出重要指示,體現了習近平主席、中央政府對澳門高等教育、對澳門科技事業的高度重視與親切關懷,令澳門高等教育界、科技界和廣大澳門同胞受到極大鼓舞。他向在場人士分享了兩點認識。第一,要充分認識習主席的重要指示對澳門各項事業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和指導意義,充分認識科技創新工作在國家發展和“一國兩制”事業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第二,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推動澳門高教、科技發展是確保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的重要因素。

  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表示,在得知習主席回復信函後,感到十分激動和振奮。主席的快速回復,體現重視和支持澳門高等教育,確實備受感動,非常感謝中央政府一直以來支持澳門高等教育。澳大將組織全體師生一起深入領悟習主席的指示,並把他的要求轉化成行動。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表示,習主席的重要指示不僅是對澳門科大全體師生員工的極大鼓舞,更真切感受到習主席對澳門特區發展高等教育和創新科技的殷切關懷和期許。澳門科大將認真學習和深入貫徹習主席的指示精神,堅持將培養愛國愛澳創新型優秀人才作為辦學方向,為國家、為澳門培養更多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為澳門特區培養更多的建設者和“一國兩制”事業接班人。

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出席會議並講話。

  參加會議的其他高校負責人也紛紛表示,將把習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問候帶給全澳高校師生,儘快組織師生學深悟透,帶領澳門科創教育事業更好發展,邁上新的臺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