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南京文創展暨中越傳統文化與創意産業研討會開幕

2018-06-18 15:04: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致辭。

越南國家圖書館館長喬翠娥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唐偉強、魏為):為加強中越文化交流,推動兩國在文化産業領域的合作,中國南京文創展暨中越傳統文化與創意産業研討會18日上午在越南國家圖書館開幕,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副部長鄭氏水及兩國文化部門官員和文創産業代表共同出席開幕式。

  本次展覽展出了50種特色文創産品,這些展品將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創意有機結合,充分展示了中國文化的設計理念,向越南人民介紹中國在結合傳統文化發展文創産品領域的成功做法和經驗。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臨時代辦尹海虹在致辭時表示,本次活動是積極落實兩國兩黨領導人關於加強中越文化交流與合作指示的重要舉措。文化交流將進一步豐富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內涵,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促進兩國關係的進一步發展。

  越南國家圖書館館長喬翠娥在致辭中説,本次活動將向越南人民介紹和宣傳豐富多彩的中國文化,展示極富南京乃至中國文化特色的文創産品,為推動和加強越中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之間的傳統友誼,豐富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做出積極貢獻。

  研討會上,中越兩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文化産業發展,分享經驗,共同探索發展文化産業的途徑。

  本次活動由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與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主辦,中國廣西文化廳、河內中國文化中心及越南國家圖書館承辦。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文化參贊彭世團在研討會上致辭。

越南民眾在參觀展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