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內瓦大都會酒店總經理:我們為迎接更多中國遊客做好了準備

2018-06-18 10:2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日內瓦大都會酒店總經理菲利普先生。

日內瓦大都會酒店外景。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易歆):據瑞士聖加侖大學日前的調查顯示,瑞士已經悄然成為歐洲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中國遊客在瑞士的日均支出高達350瑞士法郎(約合2380元人民幣),名列境外遊客在瑞士日均支出的第三位。瑞士日內瓦大都會酒店總經理菲利普(Philippe Rubod)先生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瑞士旅遊業界非常重視中國遊客,已經開始了解中國人的習慣,努力完善自己的旅遊服務。

  中國遊客是瑞士旅遊業的未來

  統計顯示,2010年,在瑞士酒店過夜的中國內地遊客數量不足50萬人次,而到了2017年,這個數字已增長到大約150萬人次。瑞士旅遊局預計到2020年,中國赴瑞遊客將突破200萬人次。 日內瓦大都會酒店總經理菲利普表示,近幾年,入住大都會酒店的中國遊客數量保持了每年20%到30%的增長幅度。過去中國遊客來瑞士雖然也會買昂貴的瑞士手錶,但在吃住等方面的花費相對保守。而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開始追求豪華的旅遊體驗,這是他觀察到的中國遊客的消費新趨勢。他認為,這個趨勢現在還只是開始,越來越多的訪瑞中國遊客是瑞士旅遊業的未來。

  豪華酒店赴華宣傳

  2017年是“中國-瑞士旅遊年”。中瑞雙方以旅遊年為契機,舉辦了許多交流活動,這些活動的影響並沒有隨著旅遊年的結束而停止。今年前4個月,中國赴瑞遊客仍保持了增長勢頭,而且高端遊的增長勢頭更加明顯。

  菲利普介紹説,今年2月,在中瑞兩國旅遊主管部門的幫助下,日內瓦12家五星級酒店中的8家都派出了由各自總經理率領的團隊,赴北京、上海、廣州和香港進行宣傳推介。日內瓦大都會酒店是日內瓦市政府擁有的唯一一家豪華酒店,也是日內瓦城左岸地區的唯一一家五星級酒店,位置正好在日內瓦市中心,離日內瓦老城、花鐘、大噴泉等著名旅遊景點很近,可以步行到達。

  對於記者有關瑞士竟然也存在“國有酒店”的疑問,菲利普解釋了大都會酒店的傳奇歷史。日內瓦大都會酒店建立於1854年,當時是一傢俬營酒店,也是日內瓦現存最古老的三家酒店之一。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瑞士酒店業生意凋敝,日內瓦市政府于1942年收購了這家酒店,並將它提供給當時工作繁忙的國際紅十字會使用。二戰結束後,國際紅十字會將酒店還給了日內瓦市政府。日內瓦市政府又聘請專業的酒店管理公司重新開始經營這家酒店。

  為中國遊客提供個性化服務

  面對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瑞士酒店業、特別是豪華酒店業紛紛努力完善自己的服務,以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菲利普介紹説,中國遊客一般喜歡酒店的服務人員能説中文,這樣溝通起來會比較方便。為此,大都會酒店特別聘用了一位會説中文的助理前廳部經理。同時,為了照顧中國客人的口味,酒店的菜單上也增加了中國美食,早餐還能提供各類粥點供客人選擇。一旦有中國客人入住,酒店還會在客房內增加一套茶具,而且會為客人提供一個類似手機的電子設備,客人將擁有一個瑞士本地手機號碼,可以無限量免費撥打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話,並可以在瑞士全境免費上網。 瑞士的一些專家表示,為特殊的顧客群提供個性化服務是瑞士酒店業的傳統。瑞士對於印度和海灣國家的遊客也曾採取過這樣的方法。菲利普表示,這是遊客接待業務的一部分,“讓我們的産品和服務適應遊客,這是我們的本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