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魅力上海”系列文創活動在匈牙利舉辦 重點推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8-06-18 10:38: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布達佩斯市副市長紹洛伊·博布羅夫尼茨基和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出席開幕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史靖洪):今年是上海和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締結友城5週年。當地時間6月15日下午, 2018年“魅力上海”城市形象推廣活動在布達佩斯世界文化遺産建築——布達創意館拉開帷幕。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布達佩斯市副市長薩拉伊·波博羅夫尼茨基等百餘名中匈各界嘉賓出席開幕式並參觀展覽。

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致辭。

  許昆林在致辭中重點向匈牙利各界人士推介了今年11月將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他説,舉辦進口博覽會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歡迎匈牙利朋友屆時來上海參會,向中國市場推介匈牙利的優質産品和服務。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致辭。

  為期一週的“魅力上海”系列活動包括上海市新聞辦和市對外文協舉辦的“魅力上海”攝影展,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聯合上海11家文創企業共同打造的“上海客廳”文創展,海派畫家精選作品展“上海之韻”,以及非遺技藝表演和“滬語海報”AR互動體驗等內容。通過富有海派氣質的上海文創品牌展示和豐富多樣的活動,當地民眾仿佛走進了上海人的客廳,體會到了上海文化和上海品牌的特色。布達創意館首席執行官湯馬斯表示,通過參加這些可聽可看、可觸可摸的活動,深感“魅力上海”名不虛傳。

  在當天的開幕式上,還舉行了上海圖書館“上海之窗”項目贈書儀式和“上海客廳”海派傢具落戶布達創意館捐贈儀式,同時發佈了由上海市商委聯合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上海)、上海對外經貿大學共同編制的《服務貿易海外重點市場拓展指南(歐洲卷·匈牙利)》。

布達佩斯布達創意館。

  開幕式後,“傳承·創新·未來”文創論壇在“上海客廳”展覽現場舉行。論壇由匈牙利原駐滬總領事樂文特主持,布達佩斯節慶及旅遊中心主任提奧多拉·班、匈牙利知名建築師米海伊、上海設計之都促進中心主任張展、上海八號橋創意園區藝術總監蔣宏、海派家居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高偉等嘉賓,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及中匈創意文化産業合作的新發展、新趨勢進行深入交流。

“魅力上海”開幕式現場。

  同一天,上海市旅遊局還在當地舉辦了上海旅遊主題推介會,為2018中歐旅遊年帶去上海的旅遊資源。

  此外,6月14日上午,上海市副市長許昆林與布達佩斯第一副市長加波爾·巴格迪進行了會談,雙方就深化兩市經貿、人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並共同續簽了兩地為期5年的友好合作諒解備忘錄。

“上海客廳”文創展及“上海之韻”美術精品展亮相布達佩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