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遊戲成癮被世衛組織列入精神疾病 19日起正式生效

2018-06-18 13:38:25|來源:環球網|編輯:王瑞芳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初決定將遊戲成癮列入精神疾病,相關規定將自19日起生效,WHO將通知世界各國政府,將遊戲成癮納入醫療體系。

  臺媒6月18日報道稱,WHO在今年初宣佈,該組織將在今年發佈的第11版《國際疾病分類》(ICD-11)中,加入“遊戲成癮”(gaming disorder),並列為精神疾病。

  WHO表示,遊戲成癮的症狀包括:無法控制地打電玩(頻率、強度、打電玩的長度都要納入考量)、越來越經常將電玩置於其他生活興趣之前,即使有負面後果也持續或增加打電玩的時間。

  WHO稱,相關行為要持續至少12個月才能確診,但也表明,如果症狀嚴重,確診前的觀察期也可縮短。

  報道稱,部分國家此前已承認遊戲成癮是重大的公共衛生議題,許多國家都有治療遊戲成癮的戒癮機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