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難民救援船“阿奎裏厄斯”號抵達西班牙 西法接收600多難民

2018-06-18 10:4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黃蓉

  難民救援船“阿奎裏厄斯”號的命運近日牽動了不少歐洲人的心。

  在被意大利和馬爾他兩國政府拒絕靠岸後,17日,在海上漂泊了一週多的“阿奎裏厄斯”號終於停靠在了西班牙巴倫西亞港,“阿奎裏厄斯”號和另外兩艘意大利救援船上的600多名難民這回可算踏上了陸地。

  

  央視記者 魏帆:我現在所在的位置位於西班牙的東部港口城市巴倫西亞,經過數小時的等待,第一艘難民船于當地時間17日早上六點半抵達了這裡。根據西班牙媒體的消息,當天大概有2300名工作人員在這裡進行難民的安置工作。

  當地時間早上6點半,這三艘載有超過600名難民的船隻陸續抵達巴倫西亞港口——在這些難民中,123人是沒有親屬陪伴的未成年人,還有七名孕婦。

  西班牙政府早早地在港口附近安置了給難民臨時休息的場所。難民下船以後會立刻接受醫生的初步檢查,以確定身體健康狀況。

  

  媒體報道稱,法國方面願意向西班牙方伸出援手,難民到達以後,西班牙方面將詢問他們的意見,他們可以選擇留在西班牙或前往法國生活,法國將收留那些願意前往法國的難民。

  港口的醫生表示,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船上大部分的難民情況穩定,身體沒有出現太多狀況。

  

  ​此前,“阿奎裏厄斯”號救援船曾在意大利和馬爾他兩國附近海域停留,但這兩個國家都拒絕接收船上的難民。隨後,西班牙首相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首相作出指示,西班牙恪守有關涉及人道主義危機的國際承諾,宣佈西班牙接收‘阿奎裏厄斯’號,為難民提供安全港口”。

  西班牙向“阿奎裏厄斯”號伸出橄欖枝,這令意大利和馬爾他政府松了一口氣,這兩個國家曾因該由哪方接納難民救援船而陷入爭執——但很多人認為這不僅是兩個國家之間的問題,而是歐洲國家需要一起共同面對和解決的問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