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高考遇上鐵路罷工 教育部:考生可遲一小時入場

2018-06-18 14:47:1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在世界盃剛剛打響之際,2018年法國高中畢業會考拉開帷幕。6月18日開始,75萬多名法國高中生將經歷為期一週的大考。但考試周首尾遭遇新一波鐵路罷工,教育部宣佈,鋻於高考期間鐵路繼續罷工,考生可遲到1小時入場。

  據報道,負責2018年法國高考組織的二號人物烏阿合宣佈:因公交問題遲到考生,可在開考後一小時內入場。烏阿合宣佈時,距法國高考第一場考試開始已不到24小時。烏阿合稱:“法國高考的考試最重要的是組織有序,讓考生儘量發揮最佳水準。”但今年高考情況特殊,除考試本身的壓力,考生和家長還要應付法國鐵路公司罷工導致的交通障礙。

  烏阿合補充稱,教育部和法鐵公司將為考生提供“特殊服務”,以保障最舒適的考試環境。至於因為交通問題遲到的考生,在開考後一小時內均可入場。烏阿合稱,大多數考生已在考點附近找到住處,不需要公共交通工具。但開考一小時之後,無論出於什麼原因,考生均將被拒絕入場。

  那麼因罷工遲到的學生是否可以延遲交卷呢?烏阿合説:“目前,我得到的通知是考試將按時結束。但在特殊情況下,我們將聽從高層的安排。”

  據報道,18日和22日將是鐵路工會預定的罷工日,屆時可能會給部分乘坐地區列車的考生的出行造成麻煩。SNCF公司已經啟動“考試特別方案”來應對,其中包括發動員工身穿紅馬甲在車站提供指南,標注某些車次進行重點關注,並在某些區域提供大巴等替代措施。

  SNCF公司承諾,一旦出現運行故障導致考生無法按時抵達時,將和學區負責人保持實時聯繫通報情況,並採取優先措施,幫助考生和考官利用計程車、大巴等替代方式趕到考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