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大阪發生6.1級地震 央視記者探訪地震重災區

2018-06-19 14:1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日本大阪府北部地區18日早上發生6.1級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370多人受傷。這次地震對交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從東京到大阪的新幹線列車一度全線停運,雖然從18日中午開始新幹線逐漸恢復運行,但仍然處於走走停停的狀態。央視記者經過了近8個小時的顛簸後,終於趕到了這次地震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

  

  央視記者 李衛兵: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日本大阪府高槻市的下田部町,這裡也是18日上午發生的大阪北部6.1級地震震感最強烈、受災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後是一個是施工現場,這裡由於地震造成地下水管破裂,最終引起了地面塌陷,上午的時候這裡還是一片汪洋,現在水已經停止噴涌,施工人員正在進行緊急搶修。

  

  記者在現場看到,塌陷現場正好位於一個三岔路口,當地警方對這裡進行了交通管制。施工人員向記者介紹説,上午塌陷發生後,隨即又形成了水的大面積漫灌,給修復工作帶來了很大的難度。經過現場勘探,施工人員確定了方案,從中午開始進行搶修。

  

  大阪廣域水道企業團事業管理部 藤原將也:現在找到了漏水的地方,剛剛挖掘結束,開始修復管道,想爭取明早(19日)結束,但是工程量很大,所以還無法確定完工時間。

  

  

  救災重點為修復基礎設施和供水

  記者隨後又連夜來到高槻市災害對策本部進行採訪,這裡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次地震造成房屋倒塌的情況並不多,人員傷亡也不是十分嚴重,主要是對水、電、煤氣等基礎設施造成了破壞,高槻市的水、電、煤氣等在地震後一度全部處於停止狀態,電話也很難打通。目前的救災工作的重點主要在於基礎設施的修復以及向市民提供臨時用水,保證市民的基本生活。同時,災害對策本部設立了多處臨時避難所,接納民眾自主避難。日本氣象廳發出安全提示,提醒當地民眾注意余震等次生災害。

  (原標題:日本大阪發生6.1級地震 央視記者探訪地震重災區)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