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成立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

2018-06-19 17:4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家美術館和重點美術機構的24位嘉賓出席成立儀式。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致辭。劉思恩攝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右二)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右一)向受邀擔任中國美術館國際顧問的嘉賓頒發聘書。劉思恩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思恩):6月19日,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成立儀式在中國美術館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18個國家和地區的國家美術館和重點美術機構的24位嘉賓出席了成立儀式。

  在成立儀式上,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對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的成立表示祝賀。他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人文基礎,弘揚絲路精神、促進文明互鑒,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的重要支撐和保障。五年來,文化和旅遊部圍繞民心相通,致力於推動“一帶一路”沿線文化藝術機構合作向更深、更廣層次發展,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的成立就是上述領域創新實踐的重要成果,相信在中國美術館以及各成員館的共同努力下,美術館聯盟將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美術館深化交流互鑒提供廣闊平臺,為美術館界創新發展路徑開闢重要渠道。期待未來美術館聯盟與絲綢之路國際劇院、博物館、藝術節和圖書館聯盟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堅持互學互鑒互利的理念,不斷夯實團隊班底、加大資源配給力度、建立交流協調機制、開展豐富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早日收穫並共享一批“一帶一路”文化發展成果,為實現“一帶一路”沿線民眾的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打造責任共擔、利益共享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致辭表示,五年來,中國美術館著力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美術領域的交往合作,積極開展互辦展覽、學術研討、公共教育等多種形式的館際交流。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是美術館領域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的階段性成果,亦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舉措。藝術增進友誼、交流加深感情,相信通過藝術的捐贈、收藏、展示與傳播,將更好地增進了解、加強友誼、促進合作共贏,加深文明互鑒。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外聯局負責人,絲綢之路國際劇院、博物館、圖書館聯盟牽頭單位負責人出席了上述活動。當天,中國美術館還舉辦了“包容與共進——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論壇”暨聯盟第一次會議,來自法蘭西藝術院、俄羅斯國家藝術科學院、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烏克蘭國家藝術科學院等機構的24位代表就相關議題進行深入研討。此外,中國美術館還將同期舉辦“包容與共進——絲綢之路國際美術館聯盟藝術展”,展出來自14個沿線國家的17件藝術精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