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發佈最新《少子化白皮書》: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育兒難

2018-06-19 15:57:03|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日本政府在6月19日內閣會議上通過了2018年日本《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其中調查結果顯示,僅有46.6%的受訪者認為日本具有較為良好的育兒環境,育兒不存在明顯困難。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當天報道,白皮書中專門探討了如何改善育兒環境問題,並在日本、英國、法國、瑞典這四個發達國家展開調查。其中,97.9%的瑞典受訪者表示自己國家育兒環境良好,各項福利條件完備。其次為法國(70.6%)、英國(70.3%),而日本在四個發達國家中排名最後,且與前三個國家存在較大差距。

  在關於育兒環境的問題中,僅有13.1%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可採用彈性工作制、兼職等更靈活的工作方式,兼顧工作與家庭。16%的受訪者認為日本的産假、育兒假制度等方面較為完備、合理,27.1%的受訪者認為日本的育兒、保育設施較為充足。

  基於以上調查,《少子化社會對策白皮書》得出結論稱,日本的育兒環境存在諸多不足,尤其在職場産育休假協調製度、地區産育保障等方面與其他發達國家差距較大。因此政府應積極宣傳在家工作、彈性工作制等模範事例,私營企業及公共團體也應採取一定措施,創造更為良好的育兒環境,減緩少子化趨勢。

  (原標題:日本發佈最新《少子化白皮書》:過半數受訪者認為育兒難)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