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美聯演暫停 韓國防部:期待朝鮮採取措施響應

2018-06-19 17:28:05|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6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國防部19日公佈,雙方決定暫停原定於8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韓國國防部發言人崔賢洙當天表示,期待朝鮮採取相應措施響應韓美這一決定。韓國總統青瓦臺方面則表示,不排除停止韓國政府自行組織的乙支演習的可能性。

  報道稱,在1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到韓美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是否會導致韓美協防力量受影響。崔賢洙就此表示,韓美力保聯合協防力量不受任何影響,為此雙方做足準備,將來也會如此。

  就韓美決定暫停聯合軍演的理由,崔賢洙説此舉旨在延續朝美、韓朝對話營造的和平氛圍。

  就“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中的韓國政府演習是否會如期舉行的提問,崔賢洙表示這不宜由國防部回答,應由政府方面做出決定。同天,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金宜謙表示,不排除停止韓國政府自行組織的乙支演習的可能性。

  金宜謙回答記者問稱,韓國政府正在就此討論,可能像停止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一樣擱置與其同步的乙支政府演習,也可能以從前的(小規模)方式進行這一後勤支援演習,或為適應新的局勢而改變演習的性質。

  在被問及朝鮮會不會採取措施回應韓美停止聯合軍演時,金宜謙回答,只要對話和無核化繼續得以推進,相信朝方也會有跟進的動作。

  金宜謙評價稱,朝鮮通過拆除豐溪裏核子試驗場等實際行動展現了無核化決心,“韓國擱置軍演是預設條件的,那便是朝方要不斷展現落實無核化的行動並持續對話”。金宜謙還稱,期待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時宣佈採取相應措施。

  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每年8月下旬舉行,分為韓國政府演習和韓美聯合演習。有預測稱,今年的政府演習或改為防災演習。

  (原標題:韓美聯演暫停 韓國防部:期待朝鮮採取措施響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