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總理默克爾:將限制入德移民和難民

2018-06-19 10:08: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程亞惠

  央視網消息:明天(6月20日)將迎來“世界難民日”。而在前幾天,卻發生了一件尷尬的難民事件。一艘搭載100多人的“阿奎裏厄斯”號難民船在接連遭到意大利和馬爾他“踢皮球”後,在地中海漂泊一個多星期,17日終於在西班牙靠岸。這艘船引發的外交爭執,顯示出歐洲國家對待移民和難民問題日益嚴重的分歧。

  德國總理默克爾此前堅定維護接收難民的政策,不過近年來在這一問題上,她的態度也逐漸轉變。18日,默克爾宣佈,她所領導的基民盟和同盟政黨基社盟都主張限制入德的移民和難民數量。

  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將不允許已經在其他歐洲國家註冊尋求避難的難民進入德國,德國執政同盟 基民盟和基社盟已經就加強移民管控達成協定。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相信基民盟和基社盟有共同目標,那就是更好地控制難民和移民入境德國,明顯減少入境難民和移民的數量,讓2015年難民潮的情形不再重演。

  默克爾表示,她將在本月28日到29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與歐盟各國領導人就統一的移民政策進行討論。

  內政部長:若談判未果 仍將拒難民

  同一天,德國內政部長、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表示,如果默克爾不能在歐盟峰會上與其他成員國達成移民政策協議,他仍將準備好拒絕讓在其他歐洲國家註冊的難民進入德國。

  

  德國內政部長、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我們祝願默克爾總理在達成這一目標上取得成功,但如果談判不成功,我們仍會保持堅定的立場。我們不得不在邊境線上,讓難民們掉轉身回去。

  意總理:意大利無法獨自應對難民問題

  18日,意大利總理孔特訪問德國並與默克爾進行會面,兩人就難民等問題展開了討論。儘管此前因拒絕難民船“阿奎裏厄斯”號靠岸而被批“不負責任”,並與馬爾他、法國等鄰國大打口水仗,意大利總理孔特當天還是呼籲,面對被難民問題困擾的歐洲,意大利無法獨自應對,各國只有加強合作才能控制並解決這一問題。

  意大利總理孔特:沒有歐洲各國的合作,難民問題將始終無法控制,意大利無法繼續獨自應對。我曾經非常欣賞默克爾總理的主張,只有合理團結的機制才可以確保難民被公平地安置到各個國家。意大利的邊界也是歐洲的邊界,與其用是否團結和是否負責任將歐洲一分為二,我們所有人必須一同行動給出多種解決方法。

  (原標題:德國總理默克爾:將限制入德移民和難民)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