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與伊朗兩國元首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2018-06-19 16:33:06|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多哈6月18日電(記者楊元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18日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兩國元首就伊斯蘭教開齋節互致節日問候,並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看法。

  據伊朗邁赫爾通訊社報道,塔米姆在電話中表示,卡塔爾和伊朗兩國關係密切,沒有什麼能阻止兩國發展雙邊關係,希望兩國在所有領域發展和加強雙邊關係。魯哈尼在通話中呼籲伊斯蘭世界向和平和團結邁進。

  另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魯哈尼在通話時表示,伊朗將與卡塔爾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魯哈尼強調,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各國利益,伊朗將繼續在地區事務中對卡塔爾提供支持。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爾與伊朗關係密切和“支持恐怖主義”“破壞地區安全”等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其實施制裁。隨後又有多國宣佈與卡塔爾斷交。這一斷交風波至今沒有平息。

  (原標題:卡塔爾與伊朗兩國元首表示將進一步加強雙邊關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